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部 门 简 介

为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和提高信息化服务水平,推动互联网+背景下的学科建设和现代教育技术支持工作,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于20163月成立教育技术中心。其前身可追溯至20085月学院刚成立时的计算机中心;20118月,学院进行机构调整,正式成立了实验与信息中心,将教育技术支持、多媒体设备运维、实验室建设等融为一体。

中心现有教师、专业技术人员共6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1人,具有博士学位1人,具有硕士学位3人。中心主要职能分两大部分:一是负责校园网络建设与维护、网站开发与设计、信息化基础设施的规划开发与运维工作,为学院信息化建设和服务提供保障。二是负责多媒体教学环境的运行与管理、教育技术支持与服务工作。如优化网络教学、科研、管理环境,多媒体教学设备的管理与运维、教学资源建设与IT培训,MOOC、微课、多媒体课件制作等培训,以及重大活动的现场技术支持与保障工作。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校园网于2008年开始建设,现已建成骨干1000兆的高性能校园网。随着校园网的深入,网站建设基本完善,拥有学院主页、各系部网站等20余个。管理系统方面已有办公自动化、教学管理、科研管理、设备采购、一卡通等一系列应用系统,新一期信息化建设与数据共享平台也正在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