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调研组赴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信息化调研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学习信息化建设相关经验,加快学院信息化发展。2019年6月14日上午,学院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陈颖一行赴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信息化考察学习。党委、院长办公室,学生处,公共管理处,教务处(科研处)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郑民、学生处副处长张兵、后勤处副处长陈飞、科研处科技合作科科长李方、网络中心综合信息科科长卢良进、教务科科长刘琼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学习兄弟院校的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特别包括公共数据中心、统一信息门户、统一身份认证、“最多跑一次”改革、教学管理系统、科研管理系统、后勤管理系统、学工系统及迎新系统等方面的经验。

在调研交流过程中,郑民首先介绍了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建设的历史。随后,卢良进较全面地介绍了他们学校信息化建设的现状和主要成果,分享了在后勤管理系统、迎新系统、教务管理系统建设,以及“最多跑一次”改革过程等方面的经验。最后,双方就信息化门户建设中各个用户的权限、水电表、以及信息化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预算采购等问题展开了交流和探讨。

考察组一行在整个调研学习过程中气氛热烈、融洽,态度诚恳,收获不少,为我院信息化建设工作拓展了新思路。